English

“警匪追车大战”详情公布

2000-12-07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是兆新 通讯员 杨景亮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6日讯北京市宣武警方今天公布了几起近日在京城较有影响的重特大案件,其中包括不久前发生在北京市西三环路上的“警匪追车大战”。

11月13日晚6时许,北京市公安局宣武分局刑警大队的12名侦查员在执行完任务后分别乘3辆汽车,由海淀区向宣武区返回,在由北向南行驶到西八里庄附近时,突然从路西侧的一条胡同内驶出一辆车号为京A—T7594的白色桑塔纳2000型轿车,从侦查员的第二、三辆车之间穿过并冲进左侧的快速车道。就在这前后错车的一瞬间,队长徐军发现司机像是一个未成年的孩子,于是他一边通知第一辆车上的侦查员加速跟上,一边通过指挥中心核对车号。在距罗道庄桥还有200余米时,侦查员与犯罪嫌疑人正好两车并排。当嫌疑人陈明看到侦查员出示工作证责令其停车接受检查时,非但没有停车,却将车急驶进自行车道。侦查员见嫌疑人陈明准备逃跑,几辆车同时加速冲了上去,鸣枪后3辆车呈“品”字形将犯罪嫌疑人陈明堵在罗道庄桥下。当时正值晚上7点,公路上车海如流,犯罪嫌疑人借助周围环境,疯狂地驾车分别向前、向后猛撞,致使3辆警车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同时也险些危及到侦查员的生命。此时,犯罪嫌疑人陈明驾车再次向南以时速120公里先沿京密引水渠,向东穿西三环路到八一湖,又沿中央电视台西侧路向南直奔羊坊店西路逃跑。侦查员随后驾车紧追不舍,慌不择路的陈明在逃跑中还将与之同向行驶的两辆出租车和一辆桑塔纳车撞坏。当逃跑车辆继续向东进入北蜂窝路,并在铁路医院门前准备返回西三环路时,队长徐军在附近没有群众的情况下,当机立断再次鸣枪,随后在120公里车速下,一枪击中嫌疑人陈明的左后轮胎,致使汽车侧翻。犯罪嫌疑人陈明以及李彬被当场抓获。

截止目前,警方已经收缴被盗汽车7辆。与此同时,宣武警方还公布了两起近日破获的重特大抢劫强奸案件。

10月28日凌晨4时许,宣武公安分局刑警队接到一名23岁的外地女青年报案称,有4个男青年闯进她在广外某地租住的房间进行抢劫,其中一男青年还将她强奸。

据侦查员侦查,27日下午4时许,两个男青年冒充水暖工人骗取女青年刘某的信任,以查水表为名进到其屋内,乘其不备,突然用绳子捆住刘的手脚。随后又有两名男子进屋在其房间里翻东西。其中一名男子持刀以“拿出4万元钱,否则要你性命”对事主进行威胁。在威逼中刘某被迫说出两张银行取款卡及密码之后,又被这名男子强奸。

根据报案人提供的线索,通过调查发现有一个叫吴雪的四川女人曾与刘某在一起工作。吴的男友宋国晨是东北人,曾因伤害他人被判刑,最近吴雪也经常与这位女事主联系,但在事发后吴雪和宋国晨一同没有了消息。经过进一步工作发现,宋国晨与住在南三环诚外城附近的毛某关系密切,于是侦查员带女事主前去辨认,并于近日在丰台区分钟寺附近的一个饭馆内分别将宋国晨、尤俊山、尤俊才、王文存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嫌疑人吴雪及另一名嫌疑人正在抓捕中。

此外,北京市公安局宣武分局刑警支队还于近日通过巡逻蹲守打掉一个盗窃摩托车、入室盗窃、抢劫强奸、纵火犯罪团伙。经连续审查深挖,共破获刑事案件38起,其中破获盗窃摩托车案17起,入室盗窃案20起(含纵火4起),抢劫强奸案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网上在逃犯一名),收缴对讲机、小口径手枪等大量作案工具以及夏利车一辆,50雅马哈摩托车两辆,古钱币、纪念币212枚,进口照相机、摄像及其它大量金银首饰等赃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